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凯雷徐工:外资收购新标杆

2005年10月31日 16:02 来源于 caijing
“这个案例中有太多的第一次吃螃蟹”

  卢彦铮

  10月25日,国际著名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美国凯雷集团(下称凯雷)的创始人以及合伙人之一戴维鲁宾斯坦出现在南京。这里,一场众所瞩目的签约仪式正在举行——凯雷将以3.75亿美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机械)85%的股权。这是国际投资基金收购中国大型国企绝对控股权的第一例。

  次日,徐工机械旗下A股上市公司徐州工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徐工科技,000425.SZ)发布了《股东持股变化报告书》以及《收购报告书摘要暨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下称报告书),在宣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徐工机械发生股权变更的同时,向所有股东发出了要约收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