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东风汽车IPO之旅接近终点

2005年10月31日 19:52 来源于 caijing
即将上市的东风汽车将涵盖东风旗下除东风悦达起亚的所有合资公司

  张映光

  四面出击的新加坡淡马锡投资控股公司(下称淡马锡)近日再度出手,这一次的对象是与香港资本市场只有一步之遥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与淡马锡同时相中东风汽车的还有英国渣打集团(下称渣打)。

  据本刊获悉,淡马锡与渣打并非东风汽车仅有的战略投资者,东风汽车的战略引资工作并未止于此,而其给予战略投资者的股权比例也很可能将高于此前外界传闻的15%。

  作为国内第一家将在香港融资上市的国有大型汽车集团,东风汽车的IPO之旅始终为外界所密切关注。在经历了一波三折后,中国第三大汽车集团终于接近了上市的终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