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石油美元叩门工行

2005年11月14日 15:23 来源于 caijing
中东政府基金与中国社保基金在工行引资备选名单上出现,再次凸显工行引资决策者对战略投资者的理解在发生变化

  凌华薇 曹海丽

  11月初,科威特投资局(下称KIA)和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下称ADIA)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北京——他们的目的地是中国工商银行。此前的6月间,工行时任行长、现任董事长姜建清曾经造访过这两家公司,洽谈引资意向。两公司的回访,正是准备开始相关的尽职调查。

  消息很快见诸媒体。据彭博通讯社报道,这两家投资者准备联合投资工行10亿美元。而据本刊了解,两国投资局的胃口并不止此——一说是曾准备斥资30亿美元,但后来又因故削减了规模。同时,社保基金入股工行一事也在酝酿之中。种种迹象表明,继与高盛、德国安联和美国运通签署投资备忘录之后,工行的新一轮引资活动正在拉开序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