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期铜风波:危险的对决

2005年11月28日 11:09 来源于 caijing
国储局不可泥足深陷于伦敦金融交易所期铜交易大战

  何华峰 李箐 卢彦铮

  从11月13日以来,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下称国储局)正成为国际期货市场的焦点。由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进出口处副处长刘其兵“失踪”引发的一场发生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即London metal exchange,下称LME)的期铜交易大战,正到了关键时刻。

  对阵双方,分别是作为多头的国际基金与作为空头的国储局。市场分析,业已消失数周的刘其兵在今年八九月间建立的空头远期部位大约在10万至20万吨之间,交割日期应在12月21日左右。由于多方的挤压,伦敦期铜不断上扬,刘其兵的仓位出现了巨额亏损;倘若国储局被迫代其平仓,当导致上亿美元的巨额亏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