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广发行招标渐入佳境

2005年12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政策底线并不明朗的今天,广发行引资中呈现出的灵活性和专业化操作水准,都在不断为中国银行业的引资热潮设定着新的标尺

  于宁 季敏华

  在国有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价高价低”的嘈杂声中,12月7日,广东发展银行的引资重组行动,马不停蹄地进入到最后一轮竞标阶段。经过最后的对决,诸多悬念即将揭晓。

  历时半年的四轮厮杀之后,入围的“求婚者”从最初的40家逐渐缩少至15家、6家,4家和3家。在11月10日的第四轮竞标中,新加坡发展银行被淘汰;最终圈定的三个竞标团,分别是花旗集团及中粮集团等中方伙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与荷兰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与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闻)竞标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