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黑龙江两贪官殊途同归

2005年12月12日 14:26 来源于 caijing
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副书记韩桂芝和前黑龙江省长田凤山先后在北京被起诉、审理,意味此番“反腐风暴”持续三年后达到谢幕前的高潮

  段宏庆 吴小亮

  12月6日,北京正处于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降温中。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副书记韩桂芝腐败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1993年至2003年期间,韩桂芝利用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下属官员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400余次非法收受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36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据本刊了解,由于韩桂芝涉案金额巨大,收受贿赂笔数较多,法院特别预先安排了长达四天的开庭审理计划。但据称,由于韩“非常配合”,认罪态度良好,对被指控的所有内容都表示认罪,原定四天的庭审只用两天就完成了所有程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