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金信危机

2006年01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监管层紧急托管金信信托,显然是为了化解一场迫近的支付危机。阴云再度笼罩了全行业重组完成仅数年的信托业

 

  元旦假期刚过,地处浙江中部的金华市烟雨蒙蒙。

  2006年1月4日,78岁的老人王龙喜神情木讷地站在街头,双手颤巍巍地递上一纸信托合同,“这都是我的保命钱,牙缝里省出来的保命钱。”

  老人的背后,是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信信托)设在金华市城北街道西峰山庄的一处债权权益登记点。总部位于金华、一度声名煊赫的金信信托,此时已经笼罩在停业整顿的凄迷和惶恐之中。

  2005年12月29日晚7时左右,浙江省公安厅执法人员开赴金华。在同当地政府召开紧急会议之后,将金信信托原董事长葛政、总经理朱江平、副总经理黄昕、资金部负责人方征、董事会秘书金乐清等五人以“协助调查”名义,自金华带往杭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