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吴定富:保险业的国际化路径

2006年01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未来保险业开放政策的取向是,继续推进保险业对外开放,优化保险市场开放结构,提高监管的国际化水平,坚决维护国家金融保险安全

 

  2005年是我国保险业全面对外开放的第一年。保险业全面开放,不仅是因为“入世”过渡期已经结束,更主要的是因为中国保险业已经具备了国际化的四大特征。

  特征之一是保险公司的国际化。一方面,主要跨国保险金融集团和保险发达国家的保险公司均已进入中国。目前,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的40多家境外保险公司,已有27家在中国设立了营业机构,外资保险公司数量已经达到41家。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家外资保险机构在华设立了192个代表机构和办事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