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金信清算进行时

2006年01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明亏暗损还待摸清,未来处置尚存悬念

  郭琼程

  金信信托自2005年12月30日停业整顿已历时三周,为数众多的债权人及信托权益人在浙江省内六个地级市进行登记,已完成个人债权登记过九成,机构债权登记也将很快结束。

  “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对信托权益的真实性作甄别确认。”负责托管的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有关人士告诉本刊。

  与此同时,当地公安机关已从此前的外围调查转入正式的刑事侦查。金信信托相关责任人已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正式立案,原公司副总裁黄昕被监视居住。公安部门的消息称,金信一案涉案金额逾百亿元,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之外,相关人员还可能涉嫌行贿受贿、挪用资金等罪名(参见本刊2006年第1期“金信危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