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2月20日)

2006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欧媒体亵渎伊斯兰教引发轩然大波;2006年“两会”举行;出境游目的地增五国;欧洲央行拟提高利率;新版10元美钞发行;第78届奥斯卡颁奖;斯里兰卡两派和谈;亚洲航空展新机亮相;哈马斯3月初将访俄;华人在南非接连遇害;红海沉船逾千人遇难

        焦点

  欧媒体亵渎伊斯兰教引发轩然大波

  去年9月,丹麦最大的日报《日尔兰邮报》刊登了以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12幅漫画。一些伊斯兰教国家认为这些漫画内容侮辱了先知穆罕默德,纷纷向丹麦政府及《日尔兰邮报》发出抗议。

  就在该报主编卡斯滕尤斯特通过网站发表公开信,就漫画一事作出道歉的同时,今年2月1日,又有挪威、法国等欧洲近十个国家的大报,以捍卫新闻言论自由的名义,同时刊登了这些备受争议的讽刺漫画,结果再度激怒伊斯兰世界。近一个月来,埃及、黎巴嫩、叙利亚、阿富汗等国相继发生群众性抗议示威活动。丹麦驻叙利亚、黎巴嫩的使领馆也被愤怒群众焚烧和冲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