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马达加斯加的诱惑

2006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拿到一个油气“远景资源量”为21亿吨的地块开发权,只是香港商人许智明非洲找油的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

  李其谚 陈慧颖

  2月27日,香港信用卡防盗系统(控股)有限公司(1051.HK,下称信用卡防盗)宣布,以约1亿港元,增持马达加斯加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下称MPIL)10.5%股份,使得信用卡防盗所持有MPIL的股份增至21%。

  在双方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称,中石油集团下属的辽河油田勘探局出具了《马达加斯加共和国2104区块石油储量评价报告》。根据报告,2104区块的远景资源量为21.2亿吨。

  MPIL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为香港太平绅士许智明拥有。其此次拿到的两个石油天然气区块,均位于非洲南部的马达加斯加共和国,一个印度洋上的岛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