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REIT登陆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5年对于整个亚洲的REIT(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极其重要的一年

  赵逸荻

  3月15日,香港领汇房地产投资基金(下称领汇)的价格涨至17.1港元,较三个月前刚刚上市的价格高出66%以上。对于市场来说,这是一个意外。

  2005年11月25日,在数次更改上市日期之后,领汇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粉墨登场。历时三年,从与香港政府接触,到推进香港证监会拟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条例》,再到操作领汇上市的流程与细节,作为香港领汇上市的主承销商和全球协调人,瑞银亚太区房地产前任总裁迈克史密斯(Michael Smith)对领汇上市之后的市场反应颇为满意:“我们极力推进的不仅仅是领汇这一家REIT(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简称REIT),而是向众多不熟悉REIT的投资者介绍一种业绩良好的投资工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