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ICU困境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ICU病房的种种错位,折射出医疗体制、伦理与法律的深层次问题
 

  何禹欣 楼夷

  在长达半年的调查之后,曾经引起举国关注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下称哈医大二院)“天价医疗费事件”(参见本刊2006年第3期“‘天价医疗费事件’调查”) ,终于有了官方结论。

  2006年4月14日,哈医大二院在200多员工参加的大会上传达了中纪委办公厅发出了致黑龙江省纪委的“51号文件”。这份文件宣布了对此事件的调查结论。与本刊此前披露的初步结论一致,文件称,调查结果表明,哈医大二院最主要的问题是多收费——该院总收费费用为138.9万元,其中多收费共计20.7万元。此外,该院在一些管理环节亦存在问题。文件同时提出了对哈医大二院从领导人到有关部门具体人员的处理意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