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反洗钱法》草案提交审议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洗钱上游犯罪扩大,贪污贿赂犯罪及金融犯罪成为反洗钱重点预防、监控对象

  段宏庆

  4月25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反洗钱法(草案)》首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

  这部法律的立法起草工作始于2003年3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负责牵头起草,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等18个部门参加起草。该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稿于2005年夏天完成(参见本刊2005年第14期“专访央行反洗钱局局长”)。

  此次提交审议的《反洗钱法(草案)》共分七章,总计45条。其中贪污贿赂犯罪及金融犯罪的违法所得,首次被确定为反洗钱的重点监控对象(草案第二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