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产业新闻(2006年5月15日)

2006年05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汉芯涉嫌造假 陈进被解职务;海航入股中富航空获批准;百思买控股五星电器;中国遭反倾销案居世贸之首;中国将建多种矿石战略储备;徐乐江将任宝钢股份董事长;吴鹰升任UT斯达康全球CEO;北京严查开发商违规行为

  要闻

  汉芯涉嫌造假 陈进被解职务

  5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对外通报了“汉芯”系列芯片涉嫌造假的调查结论与处理意见。调查显示,交大微电子学院院长、汉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进在负责研制“汉芯”系列芯片过程中,存在严重的造假和欺骗行为。

  上海交大决定,撤销陈进上海交大微电子学院院长职务;撤销陈进的教授职务任职资格,解除其教授聘用合同。科技部根据专家调查组的调查结论和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有关规定,已决定终止陈进负责的科研项目的执行,追缴相关经费,取消陈进以后承担国家科技计划课题的资格;教育部决定撤销陈进“长江学者”称号,取消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资格,追缴相应拨款;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终止陈进负责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的执行,追缴相关经费。

  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