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房价飙升震荡

2006年05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一轮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纲领还未见实施细则,但其以温和手法挤泡沫的政策倾向已然清晰
 

  田启林 龙雪晴 张洁

  5月17日晚上7点央视“新闻联播”中发布的一则消息,一度使如烈火烹油的房地产业陷入了一片紧张气氛中。当天,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研究讨论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措施,并通过了业内称之为“国六条”的新一轮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纲领性意见。

  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进行新一轮调控的决定,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实际上,很多业内人士表示,“国六条”只是终于落下的“第二只鞋子”,他们对于这一轮调控来临的猜测,早在4月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后就已开始。此次会议认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供应量偏高,信贷投放偏快,等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