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行沈丘支行再曝票据案

2006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行在沈丘支行票据诈骗案中的损失并不大,但暴露出基层银行内控机制的种种漏洞,令人担忧

  胡润峰 于宁 郭琼

  H股上市成功的喜悦尚未淡去,中国银行便不得不面对基层再曝大案的考验。

  6月2日以来,海内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了河南沈丘中行票据案。河南沈丘民营企业家吴国防勾结中行河南省沈丘县支行人员,以虚假承兑协议、提供虚假资金保证、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的手段,骗取银行资金1.46亿元。

  该消息最早出现在河南当地媒体对一次人大会议的报道中。5月31日,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一项议案,同意该省公安厅对该省人大代表吴国防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这一细节被写在相关报道并不显眼的地方,但还是被细心读者注意到。6月2日,包括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均对此表示了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