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国泰国航“握手”

2006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内地和香港航空公司最大一次股权重组,对两地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季敏华 陈慧颖

  长达年余的猜测、谈判乃至争吵,终于尘埃落定。

  6月9日上午,连日阴霾的香港大雨倾盆,气象台挂出了最高级别的“黑色暴雨警报”。港岛香格里拉酒店31层富丽堂皇大厅里,内地三大航空企业之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航)董事长李家祥,与香港头号航空公司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泰)总裁陈南禄等人共同宣告:两大航空公司已进一步结成“伙伴关系”,将令“中国航空业深为受益”。

  这是内地与香港航空界迄今规模最大的股权重组,交易涵括五家香港上市公司,整体金额超过120亿港元。作为一系列复杂交易的结果,国航(0753.HK)将实际持股国泰(0293.HK)17.5%股权,后者则将最终持股国航2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