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王永庆传位

2006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台湾以及全球华人商圈极具影响力的台塑集团的交接班,或许可以提供一个管窥台湾家族企业权力演进的上佳视角

  何禹欣

  6月5日,台湾最大“商业帝国”台塑关系企业(下称台塑集团)历时数年的交班终于完成。89岁的台塑创始人王永庆及其胞弟王永在同时宣布卸任,集团董事长、副董事长职位,被分别传予二人的子女——王文渊和王瑞华。

  1917年生于台北的王永庆,38岁时创办了台湾塑胶公司。在他逾半个世纪的掌管下,台塑集团成长为全台湾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业务遍及全球。其中,有“台塑四宝”之称的四家子公司均已上市,分别为台塑(TWSE:1301)、南亚塑胶(TWSE:1303)、台化(TWSE:1326)及台塑石化(TWSE:6505)。王永庆本人,在岛内则被誉为“经营之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