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保险业“新政”出台

2006年06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十条”对扩大保险公司投资渠道与混业经营给出了明确的政策指向

  任波

  经历反复铺垫之后,《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终于在6月底亮相。

  这份亦称为保险业“国十条”的文件,被认为是继2003年底国有商业银行改革、2004年初《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通常称为证券市场的“国九条”)之后,针对保险业未来的改革发展制订的纲领性文件。中国保监会成立迄今,这也是第一份以国务院名义发布的有关保险业总体规划的专门文件。

  由酝酿到出台,节奏的把握相当紧凑。文件代拟稿由中国保监会牵头起草,5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保险工作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若干意见》;6月16日,国务院便正式印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