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交行破茧中

2006年06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胡润峰 程喆 付涛

  2005年6月23日,作为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先行者,交通银行在经过财务重组、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等一系列改革后,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第一家在境外公开上市的内地商业银行。

  上市一年来,从战略部署的重新调整,到业务流程的垂直改造;从与汇丰的信用卡合作,到综合经营的快速发展,交行经历的阵痛与收获,再次证明了资本市场的铁律——上市绝非改革的结束,而是破茧化蝶的“地狱之旅”的开始。

  继今年4月本刊约访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详见本刊2006年第10期“杨凯生:工行自有路”),6月9日下午,在上海交银大厦,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接受本刊的独家专访,详细阐述了交行的思考与努力。今年49岁的蒋超良于2004年出任交通银行董事长前,曾先后担任过央行行长助理、湖北省副省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