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金信案中案

2006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原金华人行行长周才康涉嫌从金信信托受贿被“双规”,浙江省纪委介入调查

  于宁

  6月29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接受了葛政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这一消息并不出人意料。早在今年3月,曾任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信信托或金信)董事长的葛政就递交辞职报告,称其在任职期内,涉嫌公司、个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不具备人大代表任职资格。

  事实上,45岁的葛政已经失去自由达半年之久。去年12月29日,葛政等金信信托的五名高管被金华市纪委“双规”,当天被送往杭州接受调查。次日,政府方面宣布,金信信托停业整顿,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托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