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多面陈峰

2006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搞航空公司是走上了不归路”

  王晓冰

  很多人对陈峰的印象,是所谓他“单枪匹马从索罗斯基金拿到2500万美元投资”。这使得陈峰与海航的故事从一开始就充满了传奇色彩。

  事实当然没有那么富于戏剧性。多年之后,索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是表述当初投资海航的理由:“尽管当时的海航规模还很小,却是中国运行效率最高的航空公司。我在美国有类似投资,投资捷蓝(Jetblue)航空,它是美国第二大成功航空公司。”

  除此,陈峰身上还有很多可以吸引国际投资者之处,比如,他曾在德国汉莎航空运输管理学院学习的背景;又比如,在国家民航局、国家空中交通管理局工作多年的资历。更重要的是,在筹建海航之时,他还拥有海南省省长航空事务助理的头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