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数评 > 正文

经济政策评估与前瞻
——2006年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年中调查

2006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胡蛟

  相对于半年前的波澜不惊,2006年年中,宏观经济话题随着宏观经济本身的变“热”,在不断升温。伴随着种种关注、猜测与紧张,未来的局势尚不明朗。

  根据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于6月底进行的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2006年二季度经济学家信心指数(取值范围在1-9之间,分值越高说明信心越足)为5.36,比今年一季度回落0.35点。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经济运行热度提升,出现一定程度的过热现象,投资增速过快;消费需求相对平稳,外贸顺差扩大趋势可望延续;CPI上升预期明显提高,温和通胀趋势将继续保持,房地产价格则会平稳上涨;人民币升值压力依然存在,并延续温和升值态势;股市可望保持平稳向上走势。总体而言,预计2006年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