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孔丹登台

2006年08月07日 16:11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一直置身于新闻聚光灯下的超大型国有金融集团高层,直至“一人之下”,但孔丹始终行事低调

  李箐

  始于7月下旬的一系列国有金融机构的人事变动,将一位过去并不很引人注目的金融界重量级人物推到前台。这就是孔丹。

  7月27日,时任中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的孔丹接替王军,出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这一由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做出的正式决定,意味着孔丹成为中国最大金融集团公司——中信的掌门人;同时,在国家官员序列中成为正部级干部。

  孔丹,经济学家吴敬琏25年前的弟子,1984年加入与中信同属于“改革实验区”的光大集团,短期内即擢升为集团副董事长。在此职位上,他曾先后辅佐王光英、邱晴、朱小华、刘明康;直至2000年7月,由光大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调任中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成为董事长王军之下的“二把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