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月球竞赛”重来

2006年08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明后两年中,包括中国的“嫦娥一号”在内,将有四个国家先后发射月球探测器,而这显然仅仅是竞赛的开始

  王以超

  千百年来,中国人对于月球一直怀有难以释怀的情感,而今终于有机会与这个太空近邻近距离接触了。

  7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开幕式上,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宣布:中国第一个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一切都在按日程表进行,将于2007年正式发射。

  中国科学院院士、月球探测计划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更进一步透露,准确的发射时间是2007年4月。

  拥有类似计划的不仅仅是中国。记者获知,在2007年及2008年,预定开启月球旅程的还有日本、印度及美国。在前苏联停止月球计划整整30年后,月球又重新回归航天舞台的中心位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