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软件外包较量刚开始

2006年08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的软件外包行业能否成为印度的对手,要看如何认识和发挥好自己的优势

  何华峰

  中国的软件外包业会成为印度的对手吗?

  作为今年夏天风险投资最热衷的板块,现在讨论这个问题也许还为时过早——但人们越来越看到了潜力。流入软件外包企业的风险资本数字,今年迄今已经接近1亿美元。

  7月24日,大连的海辉软件(国际)集团公司宣布完成第二轮融资,以Granite Global为首的七家风险投资商,共向其提供了3000万美元资金。同期,北京的文思创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也完成了第二轮融资,他们从联想投资、集富和红杉资本获得了3000万美元。此外,厦门的东南融通从美国老虎基金获得2000万美元,浪潮投资则从日本的金融机构获得500万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