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对话“人民币先生”

2006年10月0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行长周小川接受专访,畅谈:一、如何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建设有效的金融市场;二、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平衡点;三、利率、汇率政策与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四、国有银行改革的“快过程”与“慢过程”;五、金融混业经营潮流及监管挑战
 

  王烁 张继伟 王丰

  9月中旬,一年一度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年会在新加坡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此次成为最耀眼的媒体“明星”之一。

  无论是年会外围研讨会上的主旨发言、会议间隙的茶歇、周小川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的私人晚宴,还是中国代表团应各国记者“强烈要求”而为周小川专门举办的一场记者招待会,都成为世界媒体尤其是中美两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来自各大财经新闻通讯社的记者们自嘲:他们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狗仔队”。为了从这位中国央行行长口中得到只言片语,他们动辄在闭门会议的会场门口一站三四个小时,或是在周小川下榻的酒店门口苦候到深夜。与参会的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等不同的是,周小川身边没有令人望而却步的保镖,而且他和蔼可亲,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记者基本是有问必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