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新华人寿暗战

2006年10月3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发生在中国第四大寿险公司的旷日持久的董事会之争持续陷于胶着后,终在监管者的强力介入下分出了明暗
 

  于宁 任波

  10月8日,星期天,也是国庆假日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下午5时,正常下班时间过后,中国保监会官员来到位于北京莲花池西里8号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人寿)总部,召集经营班子开会,会上宣布了两个决定:新华人寿董事长关国亮全面配合保监会的调查,工作移交给总经理孙兵。

  次日上午,总经理孙兵主持了部门经理会议,传达了这两个决定。

  10月24日,《财经》杂志网络版发表消息,披露了这一信息。新华人寿于次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该消息为“不实”,称“公司只是在原有的人事安排下,进一步明确了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