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塑造新亚洲的三大支柱

2006年11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正在崛起的中国与印度,以及重新兴起的日本,各自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如何应对?怎样管理彼此关系?“亚洲价值”捍卫者李光耀的见解值得倾听

  胡舒立

  笔者最近有机会与新加坡“国父”李光耀交谈,请他对中国、日本和印度这亚洲三大力量的发展趋向作比较和展望,相关文章将发表于12月5日出版的本刊年刊《2007:预测与战略》。恰逢近来有在越南召开的APEC峰会及胡锦涛的印度之行,中、日、印关系与比较成了新热点。于是,便决定先行在此刊登李氏“镜像”之浓缩版,期望收到新闻评论的及时雨之效。

  采访问题经过精心设计,始于日本,继为印度,最后中国;笔者轮番提出同一组问题:每个国家自身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能做些什么?随后,则延及中印、中日之间。李氏回答如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