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葫芦岛商行3.7亿元骗案

2007年01月06日 20:49 来源于 caijing
一桩始于六年前的违规委托理财案的曝光,凸显地方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风险控制上的种种困境
 

  历志钢

  2006年12月20日,正值葫芦岛市商业银行建行五周年,整个银行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之中。然而在花团锦簇的背后,葫芦岛市商业银行(下称葫芦岛商行)却有着一个令人心焦之隐,该行成立以来最大的一起案件已浮出水面。

  葫芦岛市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西接河北省秦皇岛市,素有“关外第一市”之称。葫芦岛市原为锦州市下属的二级市,人口不到300万。葫芦岛商行现为当地最大的商业银行。

  此前三个月,葫芦岛商行刚刚搬进位于龙湾新区龙湾大街33号的商行大厦,新办公室大约有1万平方米,在当地相当醒目。12月20日晚,葫芦岛商行还特地邀请了一些知名歌星为其庆典助兴,葫芦岛商行行长王学伶是这次活动的总策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