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上海“两会”:一个城市的反思

2007年02月05日 17:25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工作报告里明显增加了谈缺点的内容”
 

  付涛

  1月27日,上海“两会”如期拉开帷幕。这是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十届政协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代表、委员们乘坐了多年的专用大巴被换成普通公交车,往年为代表、委员们开道的警车亦无踪迹;仅在距会场门口不远处见到几名维护秩序的警察。

  接送代表、委员的车内出奇地安静。几乎每位参会者都用笔在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这段文字勾画出来——

  “去年查处的社保资金案给我们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有多名政府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涉案,案件涉及资金数额大,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我们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深刻进行反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