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南方证券案虎头蛇尾

2007年05月14日 15:46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阚治东、刘波被撤销起诉,人们发现,南方证券倾覆之后,几乎所有主要当事人都得以全身而退,其结果匪夷所思

  于宁

  没有人能够预料到,持续三年之久的南方证券操纵股价系列案,会以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作结:在今年“五一”之前,深圳罗湖区检察院因“事实、证据有变化”,对原南方证券总裁阚治东、刘波撤销起诉。

  作为中国曾经最显赫的证券公司之一,南方证券在2004年初的关闭,曾经对股市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冲击。此间暴露出来的委托理财、操纵股价、挪用保证金等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触目惊心,而亏损210亿元、中央银行救助80亿元的惨痛事实更令人心折(参见本刊2003年第21期封面文章“谁填南方证券窟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