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行信托再聚首

2007年06月11日 20:19 来源于 caijing
交行将湖北国投纳入囊中,成为1993年以来第一家进入信托业的商业银行。几经分合之后,银行、保险、信托可能重新走向混业经营的格局

  于宁 胡润峰 郭琼

  6月8日,经国务院和银监会批准,交通银行与湖北省国资委正式签署协议,交行投资12.2亿元持有湖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85%的股份,湖北国投将从此更名为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自此,交行成为1993年后首家进入信托业的商业银行。

  在1993年的国内信托业第四次整顿中,监管层按分业经营、分业管理的思路,要求信托业与银行业脱钩。按照1995年实行的《商业银行法》之规定,银行不得控股信托公司,获国务院特批的除外。但在去年底银监会新颁布的信托公司有关管理办法中,银监会表示鼓励金融机构对信托公司进行并购,其中包括了银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