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直投等待破冰

2007年07月23日 20:35 来源于 caijing
拟议中的试点方案中,证券公司还只能以自有资金投资,组建并管理私人股权投资基金还要等下一步

  于宁 赵剑飞

  在境内外日益升温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下称PE)浪潮中,国内券商显得不无落寞。

  “券商直接投资业务放开已经酝酿了将近两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报试点方案以来,临门一脚已经等待了十个月。”一位券商高管如是感慨。

  中国证监会对于券商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表现出了审慎的支持,即初期只允许券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而为了防范风险,需要等券商将客户保证金实现“第三方托管”后方能启动——毕竟,此前券商挪用客户保证金的殷鉴并不遥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