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信托新势力

2007年08月06日 18:13 来源于 caijing
先知先觉者正在充分利用信托投资公司杠杆,来撬动混业经营的边界
 

  7月20日,中国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信托)与山西太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长晋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三家高速公路公司完成股权交割仪式,平安信托投资山西高速总交易额23亿元的项目正式实施。平安信托分别收购太长、长晋、晋焦三条高速公路公司30%、60%、60%的股份,其背后的资金正是来自于平安保险公司。

  这被看做是从2007年3月1日起实施新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和《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下称“两规”)之后,信托公司开展新型业务的典型案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