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空中大拥堵

2007年08月20日 01:19 来源于 caijing
从程序管制到雷达管制,再到未来的卫星导航管制,中国空中交通管理体系正在艰难地与民航业的爆炸式增长进行一场长跑竞赛

  于达维

  8月2日,对于中国两大航空巨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航)来说,无疑是个灰色的日子。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下称民航总局)的公告,他们各有一个航班因延误受到两次黄牌警告,被取消了航线经营权。通常,离港航班正常率排名后20位的,会受到黄牌警告。

  “我们也不愿意延误,”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对于这一决定也不无委屈。因为在他看来,确系飞机检修、综合服务等航空公司自身原因而造成的飞行延误,只占到总延误率的30%-40%,“有60%到70%的因素,都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