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狙击地产外资

2007年09月03日 20:19 来源于 caijing
在所有堵截房地产投资渠道的政策中,堵住外资看上去是最易见效的一环。但是短暂的休克后,外资似乎随时都准备寻找新的机会卷土重来

  赵剑飞 张卓

  别提房地产,以后任何跟房地产有关的投资我们都不做了。”6月底,渣打直接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下称渣打中国)一位高层在接到本刊记者电话时断然表示。电话中随即一片盲音。

  一天之后,媒体披露了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一纸处罚通知。29家中外资金融机构因“协助一些境外投机性资金假借贸易或投资等渠道流入”,违规投资中国房市和股市而受到处罚,汇丰、渣打以及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在其列;其中,受罚外资金融机构达十几家之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