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港股直通车”不会大转弯

2007年09月17日 20:31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港股直通车”政策的出台是一个自下而上的故事,但仍然体现了决策层的多重考虑,其主要目的在于平衡宏观经济,逐步推动外汇管理体制改革

  “港股直通车”由来

  9月12日,国内首只股票QDII——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开始发售,首日认募资金规模即接近500亿元。与QDII销售火热场面相对应的是,各方原计划于9月初正式实施的“港股直通车”,仍然未见实质进展。

  所谓“港股直通车”,是指8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拟推出的个人投资港股业务。不过,这一政策刚刚推出即出现波折,何时正式推出并无定论。(参见本刊2007年第18期“港股直通车变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