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房贷新政又来

2007年10月01日 09:59 来源于 caijing
房地产的新一轮调控风暴方向究竟指向何方,力度如何,能否达到平抑房价和降低风险的效果,对于市场而言,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

  郭琼 历志钢 杨彬彬

  “房贷新政”终于在9月27日晚11时降临。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网站同时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印证了此前房市股市的种种猜测。

  9月26日,房地产上市公司板块已然受到冲击,当天上证地产综指下跌303.25点,下跌幅度达3.97%;27日,再度跌去158.62点,下跌幅度2.16%。

  中国建设银行更提前一步执行了《通知》的精神。9月27日,建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建行个人住房贷款重点支持一手自用住房,对第二套(含)以上住房贷款,逐步降低贷款成数,最高不超过六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