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破解阿里巴巴魔咒

2007年10月15日 21:29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最后一家未上市大型互联网公司,终于走到资本市场的聚光灯下

  何华峰

  1999年2月20日,35岁的马云在杭州家中,向18位员工描绘着他新创公司的未来:阿里巴巴要成为一家百年老店,要进入世界前十大网站之列。此时,阿里巴巴成立不过几个月,注册资本50万元,那间他发表演讲的140平方米住宅也就是公司的办公室。

  “大家的眼神都是迷茫的,只有马云才相信自己的话。”当天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场面的金建杭对本刊记者回忆说。金建杭现在担任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

  仅仅不到十年,小个子的马云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业最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所创办的阿里巴巴集团也有望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