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依法治国四人谈

2007年10月15日 21:44 来源于 caijing
中共十七大召开之际,四位法学界专家分别从“国家正义”“依法治权”“权利保障”和“程序正义”角度,探讨依法治国的前景和方向

  十年弹指一挥间。

  1997年,中共十五大报告首次提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报告中指出,“依法治国,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保证国家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