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太保逼近IPO

2007年10月29日 19:05 来源于 caijing
通过特批达到上市要求,平稳退出太平洋金融学院,协商处理太平洋安泰的同业竞争,太保一一排除了上市障碍,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盈利能力的实质性提高

  沈乎

  在经历了引资曲折、人事调整、外资股权变动、清理对外投资等多重变故之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历时七年的上市长跑已近终点。来自太保内部和承销商的消息称,太保已于“十一”长假前将股票发行申请材料递交中国证监会审批,预计11月上发审会。如果一切顺利,太保有望年内A股挂牌。

  目前,A股上市已被列为太保工作的重中之重。2006年,太保曾计划先发行H股,并聘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瑞银证券、瑞信集团担任承销商。然而,监管部门希望蓝筹股能留在A股发行,太保选择了先期发行A股的方案。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上海市金融办负责人即开始和证监会沟通太保A股上市事宜,消息人士称,“H股上市是明年考虑的事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