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数评 > 正文

经济运行热度趋升 继续加息成为共识
——2007年三季度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报告

2007年10月29日 22:12 来源于 caijing

  潘建成 席念霞 范宝虹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于2007年9月底进行的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显示,2007年三季度,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4.91(取值范围在1-9之间),比2007年二季度低0.82点,为2004年一季度以来最低值。调查表明,经济学家对不断升温的经济走势表现出明显的忧虑。

  调查遴选了国内有代表性、对宏观经济有研究的100位经济学家,通过问卷了解他们对当前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并征求他们对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及改革的建议。此次参与调查的有77人,包括巴曙松、白永秀、常修泽、陈淮、陈浪南、陈兴动、陈宗胜、程恩富、迟福林、丁宁宁、冯兴元、郭克莎、贺力平、胡必亮、华而诚、黄少安、黄卫平、纪玉山、金雪军、雎国余、李泊溪、李羽中、李国璋、李善同、李天德、李晓西、李子奈、历无畏、梁优彩、梁中堂、刘厚俊、刘宪法、刘小川、卢中原、茅于轼、史晋川、舒元、谈敏、唐寿宁、田秋生、汪丁丁、汪同三、王广谦、王建、王小广、王小鲁、王一鸣、魏加宁、魏杰、吴晓求、夏兴园、夏业良、徐长生、杨伟民、易宪容、叶灼新、喻新安、袁钢明、袁志刚、曾五一、张宝通、张承耀、张军扩、张曙光、章铮、赵凌云、赵志耘、赵敏、郑超愚、郑京平、周黎安、周立群、周天勇、周学曾、周业安、周振华、祝宝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