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手机电视标准“选秀”乱象

2007年11月12日 20:32 来源于 caijing
在这场独具中国特色的“国标选秀”中,似乎很难找到一个非利益中人,原本属于第三方的评估专家也先后卷入是非争执,其公正独立性受到怀疑

  明叔亮

  “泰美不参加了。”11月9日,北京中苑宾馆,手机电视/移动多媒体国家标准(下称手机电视国标)测试工作组和监理组第四次工作会议临近结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称国标委)高新技术处处长戴红此话一出,与会者均感意外——五家手机电视国标申报方案只剩了四家。

  原定的五个备选方案,分别是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下称广科院)与北京泰美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泰美世纪)提交的CMMB方案、北京新岸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岸线)提交的T-MMB方案、清华大学提交的DMB-T/H方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交的CMB方案,以及中国标准化协会提交的CDMB方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