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苏泊尔收购案过关

2007年11月26日 21:35 来源于 caijing
大幅提高收购价格,放弃确保绝对控股地位的保险约定,使得SEB以23亿元收购苏泊尔的计划顺利通过监管部门审批

  杨悦

  烹饪爱好者王静的最大梦想就是拥有一套“双立人”(ZWILLING)刀具和一套“特福”(TEFAL)平底锅。在北京赛特购物中心,一个普通特福平底煎锅的售价是1278元;而在苏泊尔官方网站上,一个同样规格的煎锅价格为119元。

  现在,前者正要完成对后者的收购。特福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世界炊具业巨子——法国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SEB Internationale S.A.S.,下称SEB)的旗舰品牌,有“炊具中的贵族”之称。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002032.SZ,下称苏泊尔)则发迹于中国浙江农村,由苏增福、苏显泽父子于1994年创立,以代工起家而成长为中国炊具业龙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