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海集运归来

2007年12月10日 19:37 来源于 caijing
在国资委“保留行业前三名”的压力下,中国航运领域的一场综合物流商之争正在进入白热化

  张娜

  在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下称中国远洋)回归A股六个月之后,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866.HK,下称中海集运)也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回归之旅。

  招股说明书显示,中海集运2006年营业收入309.08亿元,利润总额8.99亿元,是中国第一大集装箱运输公司。2007年12月12日,这艘“巨轮”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海集运此次IPO将发售23.37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总筹资额有望达到150亿元之巨。

  与此相伴随,中国航运领域的一场综合物流商之争正在进入白热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