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王华庆:银行QDII“慢逻辑”

2007年12月10日 19:37 来源于 caijing
对创新业务监管与对传统业务监管应有差别,应强调规制导向监管与原则导向监管的有机结合
 

  王华庆简历:

  1953年出生于上海。经济学博士,研究员,曾任上海银监局局长、银监会主席助理,现任银监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相对于基金QDII的热销与波动,起步较早的银行系QDII一直波澜不惊。一方面,监管机构对于银行系QDII的投资门槛多有限制,对于投资比例、起点金额、投资市场,甚至销售细节都有严格要求;另一方面,银行系QDII额度几乎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甚至有些取得业务资格的银行尚未推出产品。有趣的是,这一推进速度,亦令银行系QDII安全避过了香港股市动荡的下半年行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