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交易厅

2007年12月10日 19:50 来源于 caijing
汇金注资光大银行200亿元/国开行拟入股京沪高铁 /太保上市过会/中外运航运在港公开招股/TCL集团转让电脑业务/平安18.1亿欧元入主富通/450亿铁路债发行创记录/首单中小企业“打包”发债问世

【投资】
汇金注资光大银行200亿元

  11月30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光大银行注资2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按每股1元的价格持有光大银行200亿股,占注资后总股本70.88%。注资完成后,光大银行将变更注册资本为282亿元,总股本也相应调整为282亿股。
  据悉,光大银行下一步将抓紧引进战略投资者并推进IPO。

国开行拟入股京沪高铁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向铁道部递交意向书,有意以股权形式投资京沪高速铁路,投资规模约为100亿元。
  此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全国社保基金均表示了投资意向。由平安保险牵头的保险机构也在与铁道部统一商谈投资模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