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京沪高铁投资人定盘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退,“保险”进,源于两家监管机构的不同态度

  张娜 陈慧颖

  经过长达数月的谈判,各方高度关注的京沪高铁投资人终于尘埃落定。

  2007年12月27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北京召开,铁道部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庆华任公司董事长,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公司筹备组常务副组长李志义被聘任为总经理。

  参与签字的投资人共11家,分别为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海申铁投资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铁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